喵叽

地狱客栈快开播吧

【盾铁/贱虫】家庭会议(小甜饼)

*一发短完
*Superfamily盾铁虫一家三口
*古板父亲老冰棍×开明辣妈铁罐妮(no)
*RR贱×荷兰虫
*废话流写手警告
 
 
 
 
 
“……Peter,你…你得再说一遍。”曾经不管身陷何种困境都能保持积极进取心态,无论面对怎样艰难的抉择都鲜少犹豫的超级英雄、道德标杆、童年偶像——美国队长Steve,此时紧皱着眉头,右手不自觉地揉捏起自己的太阳穴,放在膝盖上的左手则紧紧握着拳。
 
 
“行了,你知道自己听清了。”从前的亿万富翁花花公子霸道总裁,现在的全民英雄天才科学家钢铁侠Tony,正以一个极不雅观的姿势半瘫在自家沙发里,双腿则搭在面前的矮茶几上。
 
 
仰躺的姿势让人很难不在意Tony衬衫下小肚子明显的曲线。尽管钢铁侠本人曾多次当众强调自己的体重没有变化,绝对处于健康范围内,但某不愿透露姓名的温柔可爱女秘书小姐则表示自结婚以来,Tony先生请人重新量身定制西装的频率比以前高了不少。
 
 
距当初令全美万千女性心碎,同时也令全美万千女性尖叫的美国队长和钢铁侠的婚礼,已经过去十余年了。两位超级英雄的独子,打小在复仇者联盟、神盾局、甚至X战警中来回试探,耳濡目染长大的Peter,则选择成为了纽约好邻居蜘蛛侠。近些日子刚出现的这位新英雄的真实面目本应尙不为人所知,而事实情况是美国队长和钢铁侠常常在各种情况下满怀自豪地吹嘘:
 
 
“嘿,你知道蜘蛛侠吗?那是我儿子!”
 
 
这种行为直接导致了蜘蛛侠的人气暴涨。这个细胳膊细腿的新英雄,显然是主打肌肉的复仇者联盟里不可多得的一股清流。当他在城市的高楼间用看似纤细的蛛丝来回往复时,不少姑娘的心都随之一起提了起来。近些日子里,街边刺青店里关于蜘蛛图样的生意更是远远超过了弓箭,这恐怕也是Clint最近萎靡不振的原因之一。
 
 
而我们英雄界的新生力量、人气新秀蜘蛛侠Peter,此时正局促不安地坐在茶几前。由于种种原因,这个由三位超级英雄组成的家庭虽不能说聚少离多,但也很少在饭后以这种形式齐聚在客厅里。
 
 
这种形式,也就是所谓的家庭会议。尽管不能被称作是普通家庭,但三人仍然坚持以家庭会议的方式共同解决问题或制定决策。这个传统起源于Tony检修战衣时吃了一打淋上霜糖和果酱的甜甜圈导致牙疼,又自作主张地取消了和牙医预订好的检查后,Steve的坚持。这个参加过二战的老兵的不屈不挠,让钢铁侠不止一次地抱怨:“还说我是强势的那个,这老冰棍根本什么事都想插上一脚。”
 
 
这个三口之家上一次家庭会议的议题是在Peter刚上中学时,由Tony提出的“参加Peter的学校开放日时应该穿上钢铁战衣”,理由是作为一名父亲理应以真实的样子出现在自己孩子的社交圈内,给他的新朋友们留下最好的印象。而这个议题则被Steve和Peter同时否决,前者的理由是这样做只会让学校开放日变成钢铁侠粉丝见面会,后者的理由则是小学时自从钢铁侠降落在学校参加家长会后,自己常会被包括同学、老师甚至清洁工在内的各种人包围,以求一张自己父亲的签名照。
 
 
本次会议的议题则由Peter提出。我们年轻的英雄此时全然没有平常那副轻松自在的话痨样,要知道他光是在吃饭时说出那句“等下我有件很重要的事想说”,就已经让他紧张地差点将手里吃意面的叉子拧弯——自从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蜘蛛力量后,Peter已经很久没干出过这种事了。三人结束晚餐,正式在客厅中坐下后又过了整整一刻钟,像是要把自家的沙发用屁股蹭烂那样扭扭捏捏的Peter才终于说出了这么一句:
 
 
“我男友向我求婚了。”
 
 
然后是又长达整整一刻钟的沉默。
 
 
沉默中的两位家长心中各有所思。Steve心里想的是,Peter今年只有15岁,也不是说我古板到不允许孩子谈恋爱,但求婚是不是有点过了,现在的孩子都这么大胆的吗;Tony心里想的是,Peter今年只有15岁,就已经有男朋友了,果然是我Tony Stark的儿子,不过这么早就把自己未来定死不太好吧,这孩子还有大把的青春没有挥霍呢。
 
 
简单来说,Steve心疼自家的菜被猪拱了,而Tony则自豪自家的猪会拱菜了。
 
 
率先打破沉默的Steve在多次确认自己的四倍听力没听错后,脸色变得比当年被从冰里挖出来时更为糟糕:“Peter,你还记得自己只有15岁吗?我是说,我们甚至还没有见过你的男朋友。请容我提醒你,今天甚至是我和Tony第一次听说你有男朋友这件事儿。”显然,比起父亲这个角色,Steve甚至已经拿出了些曾经咆哮突击队队长的气势和威压来警示他们的男孩这件事有多严肃。
 
 
相较之下,Tony则显得放松得多。不过众所周知的是,无论在多严肃正式的场合下,这个天才花花公子总是要比他身边的任何一个人都要显得轻松自如。在饶有兴致地欣赏了一会儿Peter难得紧张的支吾不语后,Tony的发言可以说是从美国队长手下拯救了一个不知所措的无辜男孩儿:“不如你先跟我们说说你的男朋友吧,宝贝儿。凡事总得有个第一次,我比谁都明白这一点。他是个怎样的人?要知道我们的Peter可是个名副其实的英雄,你的新男友不会因为这一点而自卑或怎么样吧。他知道你的秘密身份(secret identity)了吗?”
 
 
“那其实已经算不上什么秘密了……我是说,是的,他知道的。”在Tony的鼓励下,Peter总算能在美国队长近乎实质的严厉目光下勉强说出些有用的信息来,“他很棒,我得说,他在很多地方都比我更出色,他可以说是个武器大师,而且精通格斗。我想他的格斗技能比我强得多,甚至可能比你们都要更厉害一些……有时他会和我一起上街逛逛,做些好事,你们知道的,做点…呃…英雄的事儿。他还带我去过很多家墨西哥餐馆,虽然我根本没去过墨西哥,但我还是得说那味道非常非常正。我们在他家一起看过很多电影,一些是经典老片,但更多的是没什么剧情的喜剧电影。很多时候我和他意见不合,但和他就各种细节大肆争论是一件相当有趣的事,我得承认我很享受那个过程。上一次我和他一起看了《假结婚》(The Proposal),他坚持男主角和他很像,不过要说实话……”
 
 
Steve不得不出声打断了这个开始喋喋不休起来的男孩,他们心知肚明的是若是放任他继续下去,只怕他能就这么说上个半小时:“你和你的男朋友一起夜巡?我还以为他是你学校的同学,现在听来不是。你的意思是他有接受过战斗方面的训练?”
 
 
“他比我年纪要大…呃…大上这么一点儿吧。但他还算是个年轻人!这点我可以保证,我们很聊得来……关于他的战斗技巧——我得说真是相当惊艳,他曾经单枪匹马解决了两个火拼中的黑帮团伙。哦对对,训练,他曾经当过特种兵,退役后还做过很长一段时间的雇佣兵,当然现在已经停手不干了。”很显然,Peter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这段话中显而易见的自相矛盾,他光想着让双亲对自己的男友留下点好印象,哪怕只是一点!
 
 
而两位双亲则很快提炼出了重点:他是个退伍兵,而且退伍有一阵子了,这意味着他们的儿子刚刚被一位至少比他大上20岁的男人求婚了!尽管美国队长本人似乎没什么立场对Peter男朋友的身份和年龄提什么反对意见,但这并不妨碍他在心中悄悄地给这位还素未谋面的陌生人扣上几分。
 
 
“还有一点我必须得说的事,他参加过人体实验,被注射过变种人血清,所以和常人有些不同,应该说是非常不一样……不过我想这对你们来说肯定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吧。”Peter伸手挠了挠脸颊,刻意躲开Steve的目光,“差不多就是这些了,如果你们同意的话,我可以把他带来家里和你们见面,随时可以。”
 
 
人体实验、特种兵、年龄差……不得不说对两位双亲而言,Peter刚才描述的故事实在是有些耳熟,不禁让他们开始反思起自己过去的经历和平常的言行,是否给Peter带来了什么不良影响,最终导致他的择偶标准完全比照了自己的父亲。“是的,当然可以,至少我很愿意见见他。但是Peter,你已经答应他了吗?就像Steve说的那样,你还只有15岁,你确定自己做好准备要去组建一个家庭了吗?你还年轻,还有很多事没有尝试过,如果要给现在的你在婚礼前办一场单身派对,我甚至都不知道该不该请脱衣舞娘。”Tony耸了耸肩。
 
 
要知道,当年他的单身派对可是名副其实的限制级,除了在Tony Stark举办的派对上,你很少有机会能同时看到这么多政商名人喝醉酒后满口胡言了。而对这场单身派对,钢铁侠唯一的遗憾就是他不得不和自己未来的伴侣一同参加——既然如此那为什么还要叫单身派对呢,根本就是婚礼前奏或者婚礼预热了。
 
 
“不不,我还没有答应他。我是说,我只是没有拒绝他……我还得上学不是吗。在我上大学前我们暂时不会考虑结婚的,不过那也没几年了。他真的很棒,如果你们见了面一定会喜欢他的,我不敢说非他不可,不过无论对我的未来还是蜘蛛侠的未来来说,他都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他完全理解我在做什么,我们互相不会成为彼此的负担,也有能力肩负起对方的秘密。”
 
 
即使是Steve也被这几句话给打动了。并不是说英雄就得找个英雄走完一生,但只有他们才知道,英雄的身份和责任会给身边的人带来多少压力、负担甚至危险。如果身边的人能理解你的一切付出与取舍,与你共同承担一切、解决一切,甚至足够强大到让你不用担心背后,那何尝又不是一种幸运。
 
 
“好吧,我同意见见他。”终于,Steve放下了他的固执和成见,作出了妥协和让步。“下周的下午或晚上我都可以空出来,你可以带他过来一起吃个下午茶或是晚饭。他叫什么?我是说你的男朋友。”
 
 
“Wade Wilson.”

“……”

“……”
 
 
于是这场家庭会议又出现了一段长达一刻钟的沉默,直到并非Steve而是Tony拍桌子猛站了起来:
 
 
“Deadpool?我绝不同意!”
 
 
 
End.
 
 
有点沙雕的结局,脑洞太大结果收不了尾。最开始只是想小虫会怎么向家人介绍贱贱,但梅姨怕不是承受不来这个画风,只好用了盾铁两位老父亲了。照漫画来说其实贱贱和大盾关系还挺好的,那可能最后觊觎自己宝贝儿子的贱贱会被掌心炮轰成渣吧……

评论(10)
热度(964)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