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叽

地狱客栈快开播吧

【贱虫】身份互换(小甜饼)


*沙雕脑洞,源自AA第二季第九集,英雄被现实宝石变成反派(反派版妮妮真好看吸溜)不过小虫肯定做不了反派,顶多做会儿坏小孩
*RR贱×荷兰虫
*废话流写手警告
*一发短完
 
 
 
 
今天是星期二,Wade早餐吃了昨晚当夜宵刚咬了几口就不小心睡着,掉在枕头边的大半个墨西哥卷饼。在把卷饼捡起来的时候,里头的番茄碎粒裹着芝士酱和辣酱从饼皮里滚出来沾到了枕巾上,不过幸运的是味道依然不错。吃完后打了个饱嗝的Wade用枕巾擦了擦手和嘴,把枕头连枕巾一块儿从窗口扔进了楼下的垃圾箱。直到这时他才想起来自己吃早餐前没刷牙,不是因为糟糕透顶的口气,而是因为楼下垃圾箱对面中式餐馆后门口的一个人。
 
 
那个人并非站在或蹲在门口,他倒挂在房檐上。于是Wade冲进厕所,把嘴凑近水龙头用自来水漱了漱口后,套上头套,几乎是迫不及待地从窗口跳了下去。屋檐上倒挂着的那位正沿着蛛丝慢慢下滑,然后小心翼翼地把一大团蛛丝糊到中餐馆后门的门把手上,再仔仔细细地把门缝也用蛛丝堵上——整个过程像对待艺术品那样小心谨慎,以至于Wade从身后猛地抱住他时吓得他险些脱手把自己的脑袋磕到地上。
 
 
“嘿!呃……蜘蛛仔?”Wade上下打量了一下被自己抱个满怀的Peter。今天蛛网头穿着红黑色的衣服,原先那套爱国主义精神满载的红蓝紧身衣上哪儿去了?“没想到你这么热情,要和哥当制服情侣吗?你的这套新衣服可真不错,什么时候做的,要换换形象?介意把原来的那件送给哥做个纪念吗,还是你又做了一件方便轮换着穿?哥可不建议这样,你会让画师很难办。你知道吗,其实我们总穿固定的衣服那是因为……”
 
 
在Wade喋喋不休的时候,Peter总算得以从他怀里挣脱,翻个身站到地上。“Wade,你小点声儿,我正要把这扇门封上,这样的话……”男孩伸手试着拉门,看看是不是封严实了,然后又补了两下蛛丝,“这样的话里面的人就出不来了。”
 
 
“你把哪个混蛋关进去了?要知道这里是街口那家中餐馆的后门,而不是个仓库,你把别人关在里头可不是什么好主意,他可以从正门出去,顶多要经过几个惊慌失措挥着菜刀和锅铲的厨师。等等,照哥的生物钟来看现在都快要中午了,你不是应该在学校聆听粉笔划过黑板的吱嘎——声儿吗?”
 
 
“我没去上学。”Peter摸了摸鼻子,有些得意地仰着头,“我也没把谁关进去,只是把门给封上。这样的话等到中餐馆的人想要出来扔垃圾时就会发现‘嘿,谁把门给锁上了’,那个时候我早就不在这儿了,没人会发现!”
 
 
蛛网头逃学了,而且还在搞恶作剧!只要你把这场恶作剧中的蛛丝换成胶带,你就会发现他做坏事的水准,跟按了邻居家门铃就跑的三岁小孩一样幼稚。Wade总算察觉今天的Peter有点不对劲,不过男孩脸上难得一见的得意洋洋的表情让雇佣兵很快把这点儿不对劲抛到脑后去了,“好吧,蜘蛛仔,跟哥讲讲今天你这一上午都干了什么?”
 
 
Peter拎起垃圾箱边上自己沉甸甸的书包,翻开给Wade看——里头装满了卷筒纸:“我把市区几个公共厕所隔间里头的卷筒纸全拿走了,这样要是有吃坏肚子的人猛地冲进去,解决了人生大事后,就不得不在隔间里头绝望地待上一会儿,做点痛苦的人生抉择。今天早上我吃了三明治和一大罐冰箱里刚拿出来的冰汽水,那杯牛奶我趁梅姨不注意偷偷倒进水槽去了!还有什么……哦对了,出门的时候我还把邻居家门口信箱里的报纸扔到他家的房顶上去了,这样他今天上班前就看不了财经早报了!”
 
 
Wade几乎要笑出声来。他不知道蜘蛛仔怎么了,不过今天这个往常在他看来正经的有些不像青少年的小天才,实在是有点可爱过头了。于是他故意板着个脸训起Peter来:“嘿,小坏蛋,瞧你一大早都干了什么。你居然把牛奶倒进水槽,要是被你的梅姨知道了,她该多伤心呀。而且我敢打赌现在就有个倒霉蛋正在公共厕所里不知所措呢,毕竟你把他的擦屁股纸拿走了。还有你的邻居,这可怜的家伙,也许他已经习惯早餐时看几眼财经早报,但因为你这小坏蛋,今天他只剩下孤零零的咖啡和煎蛋陪伴他了。你不是纽约好邻居蜘蛛侠吗,怎么成了个喜欢恶作剧的小鬼了?”
 
 
“我要成为让全纽约恐惧的大反派,我要让蜘蛛成为全世界恐惧的象征,就从这个中餐馆,从这些卷筒纸开始!”Peter有些神经质地手舞足蹈起来,把散开的卷筒纸撒的满地都是。
 
 
“看来再过不久你就要开始制作蜘蛛小飞镖,然后告诉我你也有个妈叫玛莎了……”Wade弯下腰把一地的纸巾长条收拾起来扔进了垃圾箱,揽着Peter的肩膀往外走——毕竟再过不久,中餐馆的可怜厨师可能真的要跑来扔垃圾了,“听着,你这样做是成不了反派的。你知道真正恐怖的反派会怎么做吗?首先你要先做个好人,做个大英雄,让所有人都真心喜欢你,崇拜你,信赖你。然后你突然干起坏事来,当然不是卷筒纸这种坏事,是那种毁灭世界的坏事,当你宣布‘我要统治世界’的时候,全世界人都会发自内心的想,我的天哪,蜘蛛仔可真是个大反派。所以我们先去干点儿好事吧,你看怎么样?”
 
 
“呃,我不知道,那听起来真的很坏……我想我还是从比较小的坏事做起,你知道的,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Peter搔了搔脸颊,“你还有别的什么建议吗?”
 
 
“哥像是成了你的反派军师一样。好吧好吧,让哥想想。”Wade故意做出了冥思苦想的样子,“不如这样吧,现在我们一块儿去吃个午饭。等到下午放学的时候,你给梅姨打个电话,告诉她今天你要在朋友家留宿,一起完成课后的实验作业。但实际上怎么样呢?锵锵锵锵!你会和哥一起熬夜打电玩,我们还会叫些披萨、可乐之类的垃圾食品当晚餐,怎么样?”Wade冲Peter竖了个大拇指,夸张地挤了挤眼睛——尽管在面罩里看不太出。
 
 
“这听起来很不错,就这么办吧!”男孩显得有些兴奋,“真奇怪,我们认识这么久了,为什么从来没有这么做过呢?这听起来有趣极了!”
 
 
即使是没有心怀不轨的人都得为男孩儿这不设防的发言感到愧疚,何况是我们本就带点私心的前雇佣兵。但这并不妨碍Wade买上一堆墨西哥菜后把Peter领回了家,还美其名曰“反派必须试试”的给Peter的扒烤牛肉芝士玉米片里挤满了从前他不敢尝试的辣酱——男孩吃了很久,喝了好几杯柠檬水,一会儿就扯一张纸巾,把鼻子都擦红了。然后Peter吸溜着鼻水给梅姨打了个电话,也多亏了男孩原本的好形象,梅姨毫不犹豫地就同意了Peter的要求,甚至还问他要不要先上家里拿点刚烤好的肉馅饼好和朋友一起吃。
 
 
当两人真的坐在Wade家的地板上,边上放着12寸的披萨、一堆薯角和两杯大杯可乐,捏着手柄准备开始一场电玩狂欢时,从Peter身上突然爆出一圈刺目的白光,几乎将整个屋子都罩了进去。Wade还以为谁从窗口扔进来一颗闪光弹,抄起扔在地上的双刀站了起来……
 
 
等白光散去,坐在地板上的男孩重新变成了红蓝色打扮的蜘蛛侠。他显然有些迷茫地四处打量了下,在看到身旁神经兮兮拎着双刀站着的死侍后,摔掉手柄猛的站了起来:“Wade?等等,我在哪儿?这是你家?”
 
 
“很显然是的……”Wade把刀插回刀鞘扔回地上,“嘿,恭喜你恢复正常,蛛网头。要知道你这一整天都不太正常,嘴里嘟囔着要做个大反派什么的。哥不得不把你带回家,免得被人发现纽约好邻居从英雄变成了个到处捣乱的小坏蛋。”
 
 
Peter狠狠吸了吸鼻子,他显然不太相信Wade,不过他确实完全回想不起来这一整天发生了什么:“你是不是又骗我吃辣酱了,我到现在嘴里还有那家墨西哥餐馆鳄梨酱的味道,嗓子也有点难受。”他提起自己的书包,翻了两下,“嘿,这些卷筒纸是哪儿来的?我包里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卷筒纸?”
 
 
“哦不不,蜘蛛仔,你最好别去追究那些卷筒纸的由来了。”除非今晚的新闻里报道了纽约多个公共厕所的卷筒纸离奇消失,否则Wade一定把这个秘密吃到心底去,“哥还得提醒你,你家邻居的屋顶上可能有份报纸。另外你今天没去上学,你最好找个好理由搪塞梅姨和你学校的老师。”
 
 
“我没去上学?这怎么……等等,都这么晚了,我得回家去。老天,都不知道梅姨会怎么念叨我。”男孩背起书包就要从窗口往外跳。
 
 
Wade不得不伸手一把拉住了Peter的书包带,把男孩拉得一个踉跄,“嘿蜘蛛仔,现在回家可不是个好选择。哥建议你今天还是留在哥这儿住上一晚上吧,可能你不记得了,不过下午时你给你的梅姨打了通电话,告诉她你今晚要上同学家留宿去。”
 
 
“我的天啊……”Peter显然不知道该怎么接受这一切。他狠狠的抓了两把头发,焦躁地在Wade独居的小房间里走了好几圈,脱力似地瘫倒在床上,“好吧,不管发生了什么,Wade,谢谢你了。今天我可能真得打扰你一晚上了。”
 
 
“嘿,跟哥客气什么。要哥说,你现在就该什么都别想赶紧睡上一觉。床可以让给你睡,死侍专用的柔软超级大床,五星配置的完美服务。别担心哥,现在这个点可是成年人的时间,等我真的困了可能不知道在哪个角落就闭上眼了。”
 
 
Peter看了几眼地上的一片狼藉,有些为难地挠了挠头,“我猜在我恢复意识之前,你肯定邀请我参加你的‘电玩之夜’了。以前我得回家去,免得梅姨发现我没有好好躺在床上…我是说,事已至此,不如我们可以…呃…玩上那么一会儿,要知道你已经邀请过我好几次了……”
 
 
“当然,当然可以!我们刚要打马里奥赛车,不过现在你也可以挑别的游戏,哥这儿什么都有。”Wade手忙脚乱地从凌乱的柜子里掏出一大堆光碟和卡带,献宝似的堆到男孩儿面前,“拳皇,还是合金弹头?恐龙快打也很不错,我保证我们会玩的很开心的!偶尔你也得忘掉你的英雄身份和责任,轻轻松松地快活一场。我保证你今晚会沉浸在游戏里忘记时间,可惜的是这次你没机会试试哥柔软度极佳的床了,要知道……”
 
 
“Wade,Wade!”终于恢复过来的Peter出声打断了手忙脚乱的男人,像往常一样毫不留情地开起玩笑来,“要知道你的床上根本没有枕头。”
 
 
 
End.
 
 
结束的有点唐突。
身份互换这个题目原先是想写出贱贱教小虫做英雄或者做反派的感觉,不过好像有点失败就是了……

评论(8)
热度(1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叽 | Powered by LOFTER